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垃圾不落地

環安衛中心112年度校本部垃圾不落地實施計畫

說明:

一、依環境保護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111年12月31日專簽辦理。


二、計畫實施目的:

(一)改善校園各垃圾收集點位髒亂現象,並減少學校外面垃圾傾倒至校園暫存點、及不明化學品廢棄物隨意傾倒等的現象。

(二)養成垃圾分類習慣,確實做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袋中挟帶可回收物質的情形;長期來看,校園可以減少一般垃圾量,增加資源回收量。

(三)符合趨勢,國內各大學均已實施垃圾不落地,如中興(88年)、台大(90年)、政大(91年)、交大(94年)、成大(94年)、中央(95年)等。

三、垃圾不落地實施期程及規劃重點及作法

(一)112年1月中旬中心網站建置垃圾不落地網頁全面宣導佈達垃圾不落地

(二)112年2月1日開始試辦實施垃圾不落地,規劃重點:個人、單位與活動產生的垃圾,有責任確實分類,並依指定的方式,妥善清運處理。

(三)作法:

1.環安衛派資源回收車巡迴校園,定時定點收取垃圾與資源回收。

2.各館舍自主管理垃圾點位(含一般垃圾與資源垃圾),派員負責週邊環境清潔及依指定時間將垃圾拿出來讓垃圾車直接收運。

3.資收屋增設門禁,收取各單位自送垃圾。

4.無法趕上垃圾車,請暫存垃圾於上午9:00-11:00及下午14:30-16:00逕送資收屋。

5.教穡B1-4樓及综合教學南北棟1-4樓垃圾收取由環安衛中心負責收取。


四、行車動線

(一)第一趟體育館東門口(13:30)為起點,經行政大樓南側中庭(13:34)、學生活動中心側門(13:36)、人文管理學院前(13:38)。

(二)第二趟延英樓(13:48)為起點,經工學院南大路大門(13:52)、格致大樓南大路(13:54)、教穡大樓西側(13:58)、生資大樓後門(14:02)。